即食纸笋。

无聊的秃顶市民鸽。

存在证明(9)



弗朗西斯的脸上不见了以往的戏谑神情,取而代之的是从未有过的认真。


“我不知道你是谁,但你小子肯定不是本田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黑发男子的神色并未变化分毫,只是轻轻一笑,抬起头,两眼一如不见底的黑洞。


“果然瞒不住你啊,波诺弗瓦先生。”


弗朗西斯冷哼一声,得意的笑了:“哼,哥哥好歹也是偷偷跟踪过小菊很久的哦……啊咧……”


“啊,原来如此吗。看来我只能招供了啊。”


“在下是本田葵,算是菊的哥哥吧。啊,你不知道也无妨。”见他一脸疑惑的神情,本田葵笑着解释。


“你放心,我没把他怎么样,他毕竟算是我弟弟嘛。先不谈这个,在下想跟你谈一谈王耀的事情。”


"王耀的事情?"


"你知道王耀其实已经死了吗?就是在一年前那个时候,那场车祸。对,他死了。"本田葵的声音里不带一丝感情,像在叙述一个冗长乏味的故事。


"后来,我把他带了回来,让他活过来了——当然不是真的活过来,人死不能复生——你知道人工智能吗?"他走到一个大机器旁,手指在上面灵活的操作着什么,忽然间,屏幕亮了起来。复杂艰涩的数据,毫无规律的波动,看不懂的专业术语,一同呈现在屏幕上。


"你是说……"


"不,不是。和那个有些类似,但不是。他的身体是自由的,我通过一系列技术让他的身体回到了一个稳定的活人状态,但是大脑不行,所幸他的大脑没有损坏太严重。"本田葵感到有些口干舌燥,喝了一口水,继续说,"我在他的大脑中安装了接收器——这个是商业机密,看我也没用,不能告诉你——大致读取了他生前的记忆,为了让他更好的活着,我们必须选择性保留记忆,强烈的情感很容易让王耀回想起发生过的事,如果他想起他死了,不,应该是确定他死了,他就真的活不下去了。"


"而数据显示他情感最强烈的时候,就是和你们五个在一起的时候,以前也是,现在也是。"


"所以……你想让我干什么?"


本田葵看着屏幕上时刻变化的波动图,蓝色的光照在他脸上,显得有些神秘,他轻轻的说:


“不是早告诉你了吗,我啊,我想让你带他过来。”


弗朗西斯本能的感觉到眼前这个人并非等闲之辈,他不敢莽然拒绝,却又担心王耀。


“我说,为什么是我?亚瑟他们明显比我靠谱吧。”


“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一直都在一起,你觉得我能把他们绑过来吗?”


“但是……”弗朗还想说些什么,忽然一阵急促而尖锐的“嘀——”声打断了他。机器屏幕上,王耀的意识波动图突然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。本田葵的眼中第一次有了惊慌,他紧紧盯着那居高不下的波峰,面色逐渐变得凝重。


“他一定遇到了什么人,什么很重要的人。”


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


© 即食纸笋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